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王毅谈上海合作组织杜尚别外长会成果

中国经济网李垂发 2014-08-05 09:2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经济网杜尚别8月4日讯(记者 李垂发)8月1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与塔吉克斯坦外长阿斯洛夫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介绍了日前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杜尚别外长会成果。

  王毅说,首先,会议为今年9月上合组织杜尚别峰会做了充分准备。成员国外长签署了11项决议,通过了包括《杜尚别宣言》在内的峰会成果文件草案。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杜尚别峰会将取得丰硕成果。

  其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上合组织各领域合作。成员国外长就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中方提出的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得到与会各方积极响应。各方同意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深化交通、能源、金融等领域合作,为地区贸易投资活动创造良好条件。上述共识的落实,将促进成员国稳定、发展和繁荣。

  第三,会议就上合组织扩员法律文件达成重要共识。各方原则通过了两个扩员文件草案,并将提交杜尚别峰会批准。如获批准,将标志着上合组织扩员法律文件基本完备,加入程序得以明确。届时,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国家可以按照既定程序申请加入本组织。

  此外,外长们还就阿富汗局势等国际和地区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各方商定,将共同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