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前助理国务卿:中非紧密联系领先于美非

环球网记者 李圣依 2014-08-05 08: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很早就把非洲大陆放在其战略版图的重要位置,在非洲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源。中国与非洲的紧密联系现在领先于美国。”——美国前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詹达伊·弗拉泽

  据美国《侨报》消息,8月4日,美国与近50个非洲国家领导人的峰会在华盛顿举行。奥巴马总统和非洲国家首脑主要就双边经济贸易、政治合作及联合防堵伊斯兰激进恐怖势力在非洲蔓延展开讨论。美国前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詹达伊·弗拉泽接受采访时否认“中国对非洲事务的参与让美国黯然失色”,但指出,人们希望看到奥巴马政府更多地与非洲大陆合作。

  弗拉泽否认美国在与非洲大陆的战略合作中扮演的是个“追赶者”的角色,但她承认中国与非洲的紧密联系现在领先于美国;中国很早就把非洲大陆放在其战略版图的重要位置,在非洲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源。她说:“美国现在举行与非洲国家首脑的峰会也很及时,将继续保证我们在这片大陆上的领导地位。”

  据悉,美非领导人峰会于1年前宣布举行,当天开始在华盛顿登场,将于8月6日闭幕。除津巴布韦、苏丹、厄立特里亚和中非共和国之外,全体非洲国家的领导人都受到了邀请。美国智库对外政策委员会(CFR)发布评论称,此次美非峰会是为了回应人们对奥巴马政府“忽视非洲”、“对非洲边缘化”的批评。中国、欧洲、日本都与非洲国家首脑举行过峰会,这次峰会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美国与非洲国家本来就很强的联系。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