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科学家发现最低温白矮星 已结晶成“钻石星球”

中国新闻网郭炘蔚 2014-06-25 15:40: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科学家发现最低温白矮星 已结晶成“钻石星球”

这颗“钻石星球”的艺术模拟图。(资料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天文学家在浩瀚的宇宙之中发现了一颗已有110亿年寿命的白矮星,它的温度之低已经使构成它的碳结晶化,成为了一颗“钻石星球”。

白矮星是演化到末期的恒星,主要由碳构成,外部覆盖一层氢气与氦气。白矮星在亿万年的时间里逐渐冷却、变暗,它体积小,亮度低,但密度高,质量大。

此次发现的白矮星距离地球约900光年,在水瓶座的方向。据估计,这颗白矮星与地球大小相仿,已有110亿年的寿命,约与银河的寿命相当。它是人类迄今为止发现的温度最低、亮度最暗的白矮星。

由于温度降低,构成这颗白矮星的碳已经结晶化,使它成为了一颗“钻石星球”。

此前,科学家们曾发现半人马座一颗名为“BPM37093”的白矮星,直径达4000公里,重量相当于10的34次方克拉。科学家们从它的脉动振荡着手,推断出它的核心已经结晶。

不过,尽管分子结构相似,但宇宙中的这种“钻石”与通常所说的钻石并不完全相同,仅从重量上,就不是人类身体所能承受的。因此,这颗“钻石星球”尽管价值连城,但最适合它的位置,仍然是浩瀚宇宙中的微光。

(编辑:信莲)

 
 
中国竖版地图问世 南海诸岛不再用插图表示 美女硕士抱儿子怀女儿拍毕业照 网友赞:人生赢家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10伤 越南美丽的瓦顶木桥(组图)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