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中情局曾派飞机往欧洲 欲擒斯诺登入黑狱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6-17 09:26:30

中情局曾派飞机往欧洲 欲擒斯诺登入黑狱

美“棱镜”项目揭秘人斯诺登。(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信莲) 据外媒日前爆料称,美国前特工斯诺登1年之前,飞往莫斯科的同一天,一架美国中情局(CIA)的航班飞往欧洲,怀疑是为了在抓住斯诺登后,把他送入秘密的黑监狱审问。

英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Register报道,当地时间2013年6月24日晚,斯诺登抵达莫斯科,打算飞往古巴。而同时,一架没有标志的湾流5型飞机,从首都华盛顿外的民航机场起飞,这架飞机的尾号是N977GA。据报道,N977GA曾被CIA用来“引渡”恐怖主义疑犯,这些被“引渡”的人最终都进入无名“黑狱”中,从此消失。

英国一个飞机追踪网络,于当地时间25日5时20分检测到这架飞机,当时它正向东飞过苏格兰上空,高度为4.5万英尺,远超过正常的飞行高度。这架飞机没有对外提交飞行计划。 该网站称,未向空中交通管制报告其航程的飞机一般会使用雷达指引其路径。另外,即使飞行员关闭了自动定位数据服务,只要拥有合适的无线电接收器,跟踪飞机的位置仍然是可能的。然而,根据追踪信号,N977GA最终并未飞向莫斯科,而是在丹麦哥本哈根机场降落。

报道称,当斯诺登困在莫斯科机场时,美国正在为擒获斯诺登而努力,当时,一名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女发言人表示:“我们期望俄罗斯政府考虑手头的全部选项,以便将斯诺登驱赶回美国,面临司法指控。于此同时,华盛顿还呼吁西半球所有国家不要接收斯诺登。

对于美国提出的“交人”要求,克里姆林宫坚决拒绝,一位俄罗斯政府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斯诺登在俄罗斯领土上,没有犯下任何罪……俄罗斯执法部门没有收到国际刑警发出的拘捕令,因此我们没有理由逮捕他。”

截止到目前,斯诺登依旧在俄罗斯,没有回国受审。

对中情局飞机试图“引渡”斯诺登一事,美国司法部并未作出回应。

( 编辑:欧叶)

 

 
 
女孩携去世父亲画像环游世界 25岁男孩校内向大四女友下跪求婚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北舞校花梦妮与三男拍性感写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