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英国将出新举措 进一步简化中国人赴英签证

中国日报网张春燕、刘小涵 2014-06-17 08:01:05

中国日报伦敦6月17日电(记者 张春燕、刘小涵) 当地时间6月16日,英国内政部宣布,将出台新的措施,进一步简化和便利中国人赴英国的签证申请。

新政策的宣布正好是李克强总理抵达英国访问之际。去年10月,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访问中国时,宣布了一系列简化中国赴英签证的措施,包括面向商务人士的快速签证服务、允许指定的旅游中介机构在为中国游客办理欧盟申根签证时使用内容基本相同的表格同时申请英国入境签证等等。

如今,英国内政部表示,这一简化的申请程序很快将向所有的中国人开放。

但是,申请人依然需要分别递交英国和申根申请,分别等待获批。

另外,英国内政部还透露,从今年秋天开始,持有爱尔兰访问签证的中国人可以免签进入英国,反之亦然。

同时,从8月开始,一个新的24小时特快签证申请服务将推出,减少申请者的等候时间。

由于英国没有加入申根协定,所以中国游客到英国需要单独申请签证,英国的旅游行业、奢侈品行业等组成的联盟认为,英国的签证申请程序繁琐复杂,等待时间漫长,影响了中国游客和商务人士到英国来,而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凭借申根签证,吸引了众多中国游客前往,英国相关行业损失巨大,所以该联盟一直在推动政府出台能和申根签证“绑定”的政策。

不过,此次最新的政策表明,尽管英国政府努力想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和商务访客,签证措施也确实有所简化和便捷,但距离实现“英国和申根签证的二合一”,还比较遥远。

(编辑:小唐)

英国将出新举措 进一步简化中国人赴英签证

点击进入专题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北舞校花梦妮与三男拍性感写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