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菲使馆提醒游客需慎重安排赴菲旅游

作者:信莲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4-06-16 18:53:56

  11日凌晨,一名北京女游客乘出租车离开马尼拉机场时遭出租车司机抢劫,头部受伤,财物被抢。近期发生多起中方人员在马尼拉机场附近遭出租车司机及其同伙抢劫案件,相关中方人员生命、财产遭到损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特此提醒:

  一、菲律宾首都地区大马尼拉区系菲政府确定的较高恐怖威胁风险地区,治安刑事案件高发、频发。赴菲旅游需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由行来菲旅游应结伴而行,尤其应避免女性单独出游。

  二、马尼拉国际机场(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及附近地区人员流动大,组成复杂,有不法分子针对外国游客实施抢劫、盗窃。自由行游客应请亲友、旅行社或酒店安排接机,避免夜间租车离开机场。白天租车应在机场内候车,租用经专门授权的黄色出租车。

  三、菲法律允许私人拥有枪支,由于管理原因当地枪支泛滥,造成公共安全问题。如在菲遭遇抢劫,应保持冷静,以保证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妥为周旋,伺机脱身。

  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7”报警并联系中国驻菲使、领馆寻求帮助(驻菲大使馆:0063-9178972695,驻宿务总领馆:0063-9175495614,驻拉瓦格领事馆:0063-917805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