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韩当局推迟将总理提名人文昌克任命批准案提交国会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13 15:48:50

韩当局推迟将总理提名人文昌克任命批准案提交国会
《中央日报》前总编文昌克被提名为新任国务总理。(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3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和总理室人事听证会筹备小组称,出于种种原因,当局将原定于当天下午向国会提交总理提名人文昌克的任命批准案和听证邀请书一事推迟到了本月16日。

据悉,政府推迟任命批准案和听证邀请书的提交时间可能是因为文昌克没有公职经验,缺少各种应有的人事相关资料,因此准备财产、纳税和兵役等听证邀请书附加文件需要花费更长时间。

此外,由于文昌克过去发表不当言论,市民团体纷纷要求政府撤回对他的提名。韩国市民团体发表声明谴责称,文昌克今年4月在首尔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韩国如今已跻身发达国家的行列,无需考虑慰安妇问题也能过好日子;一个缺乏正确历史观的人,怎么能胜任需要协调社会各领域利害关系的总理职务?

韩国总统朴槿惠本月10日提名文昌克为新任韩国总理。在此之前,朴槿惠曾提名大法院前大法官安大熙为新任国务总理。但安大熙在获得国务总理提名后被指曾享受“前官礼遇”(指政府部门高层官员退职后享受与在职时相似的待遇),因此主动放弃提名人资格。

(编辑:严玉洁)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