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亚努科维奇今开发布会 俄反对乌禁止个别政党倡议

2014-02-28 13: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亚努科维奇今开发布会 俄反对乌禁止个别政党倡议

2月26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人们来到独立广场悼念遇难者。(图片来源:新华社)

综合俄新网2月28日报道,被罢黜的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身边的消息人士透露,他将于莫斯科时间28日17时(北京时间21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俄罗斯外交部指出,乌克兰国内有关禁止个别政党的倡议无助于改善国内当前极其复杂的局势。此外,美国认为俄美两国应为乌克兰局势正常化开展合作。

亚努科维奇身边人士称,他将在顿河畔罗斯托夫举办发布会,具体地点另行通知。上周末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罢黜了亚努科维奇,委托议长图尔奇诺夫行使总统职责。但亚努科维奇称自己仍是国家的合法元首。

与此同时,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外长拉夫罗夫26日与德国外长举行电话会谈,其间持续讨论了乌克兰的局势。拉夫罗夫特别强调,目前基辅仓促通过的法律,包括语言政策法律,以及禁止个别政党的倡议无助于改善当前乌国内极其复杂的局势。

此外,俄外交部27日发布消息称,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时主张俄美两国应为乌克兰局势正常化开展合作。“克里主张两国合作以使乌克兰局势正常化。俄方此前强调有必要保障现有协议的实施,首先是总统与反对派于2月21日签署、得到法国、德国和波兰外长见证和美国支持的乌克兰危机调解协议。”

乌克兰冲突调解谈判于2月21日在基辅举行,晚些时候总统亚努科维奇与反对派领导人签署了相应协议。但第二天最高拉达就违反已达成协议,没有等到总统在有关恢复2004年宪法的法律上签字就下令更改宪法,罢黜亚努科维奇,委托议长图尔奇诺夫行使总统职责,将总统大选定在5月25日举行。2月27日,最高拉达确定了新任政府的人员组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