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媒体:中国穷孩子成绩超过英国富孩子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西班牙媒体:中国穷孩子成绩超过英国富孩子

2014-02-26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班牙媒体:中国穷孩子成绩超过英国富孩子

中国贫困学生收到过冬物资。(资料图)

西班牙媒体称,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英国中高收入家庭的孩子学习成绩还不如来自中国贫困家庭的孩子。

据西班牙《消息报》网站2月18日报道,研究人员对世界各地65个国家和地区的15岁学生在数学等学科中的表现进行了考察,发现那些接受家庭帮助较少的孩子反而更高效。

研究指出,英国政客们在关注改善与欧洲其他国家关系前,首先应考虑如何优化教育体制。

根据国际数学与科学趋势研究项目的评测,中国台湾地区4到8年级学生的成绩在全世界排名最高,紧随其后的是韩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维维亚娜·雷丁表示,欧盟各国政府应进一步重视提高本国教育质量,而不是将教育体系中的问题一味归咎于其他国家。

报道说,英国教育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近日将率教育代表团访问中国,旨在考察中国教育体系,借鉴中国经验,以帮助提升英国学生的数学水平。她表示: “中国学生在学习数学时的态度非常积极,不像英国学生。”她指出,如果英国学生不能在哲学和数学等学科上有所进步,英国将继续受到经济问题的困扰,无法走出危机的阴影。

在经合组织对65个国家和地区的总体排名中,英国学生数学、阅读和科学成绩分列第26位、第23位和第21位。而中国学生在所有学科中都名列前茅。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