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三大银行决定上调员工基本工资 19年来首次

2014-02-25 11: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三大银行决定上调员工基本工资 19年来首次
日本三大银行决定为员工加薪。(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2月25日报道,日本三井住友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和瑞穗银行的日本三家大型银行决定上调员工基本工资。这将是日本大型银行相隔19年以来的首次加薪。

报道称,三井住友银行的劳动组合计划向公司要求增加0.5%的基本工资和奖金。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和瑞穗银行的劳动组合也计划要求增加0.5%的基本工资。

25日当天,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指出,整体而言,海外经济体的风险正在减弱,这可望让日本的经济持续温和复苏。“若各项风险迫使我们改变经济及物价预估,并使得2%的通胀目标难以达成,则准备调整政策。”

中曾宏强调,稳步推行当前量化宽松(QE)计划至为重要。日本央行自去年4月推出密集刺激举措以来,一直维持货币政策稳定。

另一方面,有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下半年,日本经济增长有放缓趋势。日本政府2月17日公布的2013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当季日本实际GDP换算成年率仅增长1%,远低于市场预期。而按照计划,日本将在4月份调高消费税,许多分析师预期日本央行将追加资产购买(QE)规模,以对冲增税造成的负面冲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