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被爆继续窃听默克尔亲信 美德互不监控协议难达成

2014-02-24 16: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被爆继续窃听默克尔亲信 美德互不监控协议难达成
默克尔打电话给奥巴马,要求对方解释自己手机被监听传闻。(资料图片)

据德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全球的“棱镜门”项目被揭发后,至今仍然监控300多名德国政商界领袖,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亲信。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援引美国国安局一位在德国工作的匿名高层人员的话称,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是重点的窃听对象。报道指,德迈齐埃是总理默克尔的亲信,国安局去年曾窃听到双方的对话,默克尔在电话中向德迈齐埃征询意见时,曾说出“我该怎么考虑”的话。

在美国前中情局职员斯诺登去年揭发美国监控多国领袖、包括默克尔的手机后,美德关系一度陷入低潮,美国总统奥巴马其后承诺不再对盟国的领袖进行窃听。但《星期日图片报》报道,国安局接到命令在不能直接监控默克尔后,仍然不允许错失任何信息,所以就加强监听默克尔周围的人,而遭窃听的包括320名政商界领袖。

德国内政部拒绝就报道作出评论。默克尔政府一直表示,要重建与美国的互信关系,两国就要签署具法律约束力的互不监控协议。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27日将到访美国,他说希望美国明白监控盟友可能要付出政治代价,但承认对能够达成一个真正有效的协议表示怀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