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国纳粹集中营最年长幸存者去世 享年110岁

2014-02-24 14: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德国纳粹集中营最年长幸存者去世 享年110岁

赫茨-佐默于1903年11月26日出生,5岁时开始学习钢琴。(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2月23日报道,世界上已知最年长的德国纳粹集中营幸存者艾丽斯·赫茨-佐默去世,享年110岁。

23日晚,赫茨-佐默的孙子阿里埃勒·佐默宣布:“今早,艾丽斯·佐默在家人的陪伴下平静地去世。”赫茨-佐默于上周五(21日)住院。

报道称,赫茨-佐默原籍捷克,后居住在伦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她曾被关在纳粹集中营特莱西恩施塔特长达两年。

赫茨-佐默是一名才华横溢的音乐家和钢琴家,5岁时开始学习钢琴。一部关于她的纪录片还获得了奥斯卡提名。据说,著名作家弗兰兹·卡夫卡也是她的朋友。

这部38分钟的记录片《六号小姐:音乐把我拯救》(The Lady In Number 6: Music Saved My Life)将于下周参与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的角逐。

阿里埃勒·佐默表示:“她爱我们,和我们一起笑,和我们一起欣赏音乐。她鼓舞了我们。如果没有她在身边,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非常贫乏。我们对失去她表示痛心,并希望在这十分困难的时刻能保留一些个人空间,”他说。

(来源:中国日报 赵盛楠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