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代总统:乌克兰应重返与欧洲一体化道路

2014-02-24 09: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乌克兰新议长说乌应重返与欧洲一体化道路

乌克兰新议长图尔奇诺夫在23日播出的电视讲话中说,乌克兰应重返与欧洲一体化道路。

图尔奇诺夫指出,由于阿扎罗夫政府去年11月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导致在基辅独立广场爆发了抗议活动,示威者要求重返与欧洲一体化之路。

谈到乌俄关系,图尔奇诺夫说,乌克兰将本着睦邻原则发展与俄罗斯的关系,“我们意识到乌俄关系的重要性,准备与俄罗斯领导层开展对话,以便在公正、平等和睦邻的基础上发展对俄关系”。

图尔奇诺夫指出,对乌克兰来说,当务之急是停止国内对抗,恢复社会秩序。他强调,应对分离主义和践踏乌克兰领土完整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图尔奇诺夫说,即将于今年5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将完全符合“欧洲最高标准”,将是自由和诚实的选举。他认为,振兴经济将成为总统选举后组建的新政府的首要任务。新政府应采取措施防止经济下滑,稳定汇率,保证工资、退休金和助学金及时发放,恢复投资者信心,增加就业岗位。

图尔奇诺夫为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的政治盟友,于本月22日被议会选为议长,接替辞去议长职务的雷巴克。乌议会23日举行会议,支持议长图尔奇诺夫在新总统选举产生并宣誓就职之前履行总统职责。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