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拟出席核安全峰会 谋求与中韩领导人接触

2014-02-20 21: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拟出席核安全峰会 谋求与中韩领导人接触
2013年12月26日,安倍不顾中韩等邻国强烈反对悍然参拜靖国神社。(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月20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基本决定出席3月24至25日在荷兰海牙召开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并阐述通过与其他与会国合作,在防止核扩散及核恐怖袭击对策方面做出更大努力。

报道称,安倍还计划提及朝鲜的核开发动向,并就他自己提出的“积极的和平主义”谋求理解。

由于峰会期间日本国会将进入审议2014年度预算案的最后阶段,日本政府内部也有人认为安倍出席峰会较为困难,但安倍认为作为“原子弹爆炸受害国”,日本首相出席该峰会意义重大,因此一直强烈希望能够成行。鉴于2014年度预算案预计将在本年度内即3月底前成立,安倍最终认为可以出席峰会。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0日在记者会上就安倍出席峰会一事表示,“需经过国会批准,目前尚未决定”,但他同时称“(日本)是世界上唯一的核爆受害国,希望能够出席是事实”。

报道指出,除美国总统奥巴马之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韩国总统朴槿惠预计也将出席峰会。安倍希望利用此次机会与各国首脑积极交换意见。虽然日本首相官邸方面认为此行“会有很多接触机会”,但中韩两国对安倍去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反对,安倍能否与中韩首脑接触还是未知数。

据悉,核安全峰会至今已举行过两届,时任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和野田佳彦都曾出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