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众院政要称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有利中国”

2014-02-18 15: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众院政要称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有利中国”

2

17
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会见美国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左),图为会谈前两人握手。(来源:日本媒体)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罗伊斯(Ed Royce17日在东京某宾馆与超党派日美国会议员联盟会长、日本前外相中曾根弘文等人举行会谈。罗伊斯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年底参拜靖国神社一事表示关切称,“此举或许对中国有利”。据分析,此番发言基于中国以参拜为由加强对日批判。 

对此,中曾根谋求美方理解,称“这是为了誓不再战的参拜”。罗伊斯随后在官邸与安倍晋三首相举行会谈,双方就合作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和强化日美同盟达成一致。 

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后,美国政府发表声明表示失望,这再次凸显出美方的不满。作为众院外交委员会一把手,罗伊斯对奥巴马政府的外交政策具有一定影响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