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福岛核电站一围堰七处漏水 目前事故原因不明

2014-02-17 17: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福岛核电站一围堰七处漏水 目前事故原因不明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工作人员16日在靠山一侧的核污水储水罐的一座围堰上先后发现了7处漏水点,目前东京电力公司正在调查漏水原因。(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据日本媒体2月17日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工作人员16日在靠山一侧的核污水储水罐的一座围堰上先后发现了7处漏水点,目前东京电力公司正在调查漏水原因。

据东电公司称,本次泄漏的水量约为19.2吨,可能已渗入周围土壤。工作人员对围堰内剩余的核污水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放射性锶90的浓度为每公升23贝克勒尔。

虽然这一数值低于日本政府规定的海洋排污标准,但却相当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必须遵守的围堰排污标准的2.3倍。

去年10月,福岛第一核电站普降大雨,导致围堰污水外溢,东京电力公司采取了加高围堰的对策。

目前核电站厂区内共有30座围堰,本次发现的7处漏水点都集中在4号机组靠山一侧的标号为“H5”的围堰上,而且漏水部位均位于加高围堰所用的铁板接缝处、或管道穿过铁板的接缝处。基于这一情况,东京电力公司正在调查这座围堰多处漏水的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