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政府:韩日并未对首脑会谈事宜进行任何讨论

2014-02-16 17: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政府:韩日并未对首脑会谈事宜进行任何讨论
当地时间2013年10月6日,印尼巴厘,韩国总统朴槿惠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APEC峰会企业咨询委员会对话会。

据韩国媒体2月16日报道,对于韩日领导人是否会举行首脑会谈一事,韩国青瓦台一位负责人当天表示,两国并未对首脑会谈事宜进行过任何讨论。

他表示,为了促成韩日首脑会谈,两国必须首先处理独岛问题、慰安妇问题和历史教科书问题等,但目前条件不成熟,因此两国并未对首脑会谈事宜进行任何讨论。对于日本是否向韩国政府提议举行韩日首脑会谈一事,青瓦台方面表示,“无法确认这一点”。

《日本经济新闻》15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将于下月在荷兰举行的核安全峰会上向韩方提议举行韩日首脑会谈,日本政府希望促成韩日首脑会谈。

本月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时表示,韩国和日本的对话之门一直敞开着,将为举行韩日首脑会谈、实现两国政治交流进行积极努力。安倍晋三说,韩国是与日本共享价值的最重要邻邦。尽管因“竹岛”(日本将独岛称为竹岛)和“慰安妇”问题两国关系趋冷,但两国越是面临挑战,越要开诚布公地、无条件地举行首脑会谈。他还说,韩国和日本一年互访人员规模超过500万人次,双方应抓紧时间积极改善两国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