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交部:争取年内成立中国—拉共体论坛

2014-02-07 17: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月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合作,争取年内正式成立中国—拉共体论坛并举行首届部长级会议。

据报道,1月28日至29日,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二届峰会在古巴举行,会议通过了《关于支持建立中国一拉共体论坛的特别声明》文件,并表示将于今年举行论坛首次会议。

对此,洪磊表示,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成立以来,积极推进本地区对话合作,加强多元外交,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中方祝贺拉共体第二届峰会日前在古巴成功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峰会通过 “关于支持建立中国—拉共体论坛的特别声明”,充分表明了拉美和加勒比各国对加强中拉整体合作的共同愿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中拉关系水平。1月30日,习近平主席分别致电拉共体上任轮值主席国古巴和现任轮值主席国哥斯达黎加领导人,就此表示祝贺和赞赏。

洪磊说,中拉双方致力于建立中国-拉共体论坛,旨在为推进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搭建重要平台。这将更好地造福中拉人民,为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方将与拉方就论坛机制和合作领域保持沟通,争取年内正式成立论坛并举行首届部长级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何流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