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阿基诺将中国和纳粹类比毫无道理

2014-02-07 17: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月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将中菲南海争议和二战前捷克斯洛伐克处境的类比匪夷所思,毫无道理。

洪磊说,中菲南海争议主要是由菲律宾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的部分岛礁造成的,有关事实是清楚的。同时,中菲双方也面临海域划界争议问题。中方一贯坚决反对菲律宾对中国岛礁的侵占。中国是国际正义的坚定维护者,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将中菲南海争议同二战历史相提并论令人匪夷所思,毫无道理,中方对菲方有关说法感到震惊和不满。

洪磊强调,中国政府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是坚定的。同时,中方也坚持通过有关当事方直接谈判协商解决有关争议。希望菲方改正错误,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何流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