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叙利亚冲突双方进行新一轮对话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外交部:希望叙利亚冲突双方进行新一轮对话

2014-02-07 17: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月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叙利亚冲突双方尽快举行新一轮对话。

洪磊说,“万事开头难”,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首次进行面对面对话谈判,对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具有“破冰”效果,这本身就是一个重要的进展。中方注意到,普拉希米联合特别代表总结了叙利亚双方间可能存在的10点共识,这值得叙利亚双方认真研究。

洪磊表示,叙利亚双方谈判已经有了良好开端,当务之急是确保双方继续谈下去,让对话谈判不间断,政治努力不停顿,直至双方谈出结果。中方希望叙利亚双方尽快举行新一轮对话。谈判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和谈的大门向所有致力于政治解决的叙利亚派别敞开,各方应该积极参与,发挥作用。

洪磊强调,中方希望叙利亚各方拿出政治意愿,从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出发,相向而行,走出一条各方都能接受的“中间道路”,以尽快停止流血冲突,恢复国家稳定和秩序,满足叙利亚人民建设民主、多元、和睦国家的愿望。

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普拉希米日前提议叙冲突双方2月10日举行新一轮对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希望叙利亚冲突双方新一轮对话如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何流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