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在国会表示应修改宪法第96条

2014-02-04 15: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应该修改宪法第96条,放宽提案修宪的条件。第96条规定只有获得众参两院议员三分之二以上的赞成才能提案修宪。安倍就此主张:“只要有三分之一的议员反对,国民中六成、七成人期望的(修宪)就会被拒绝,这没有道理。应该改正。”

安倍就争取修宪的理由表示,现行宪法在制定过程中受到了占领军的影响,施行至今已过了很长时间,应该反映时代的变化。他说:“国家的宪法由我们自己制定,我相信这样的精神才能开创未来。”

众院预算委员会正就安倍政府的基本政策进行集中审议,安倍和相关阁僚出席接受了质询。

有议员在质询时对补充预算等年度支出的增加导致财政恶化表示了担忧。安倍表示:“为了实现(整顿财政的)目标,必须采取措施削减年度支出。将致力于切实减少浪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