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重申有意修宪

2014-01-31 08: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重申有意修宪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共同社1月2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上午出席参院全体会议,重申有意修宪。

安倍称:“希望就适应新时代的《宪法》应有形式,加深国民讨论。我将认真切实地为修宪而采取措施。”

民主党副党首神本美惠子就安倍去年年底参拜靖国神社批评称“自己破坏了与中韩两国改善关系的机会”,还指出该举动有可能违反了《宪法》政教分离原则。

安倍辩解说“这是基于个人立场实施的,供花费用也没从公费中支出”,认为不存在问题。

公明党的国土交通相太田昭宏仅就修宪称,“我认为应该经由(众参两院的)宪法审查会,在国会和政党间进行充分讨论,这是基础。”

自民党的参院议员会长沟手显正随后登上讲台,就伴随4月消费税增税的经济对策、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询问了安倍的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