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在法国展出慰安妇漫画 日本政府竟表示担忧

2014-01-31 16: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在法国展出慰安妇漫画 日本政府竟表示担忧
欧洲最大规模的国际漫画节1月30日在法国中部拉开帷幕,韩国政府借此机会策划了一场以随军慰安妇为主题的展览。(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31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韩国政府在法国国际漫画节期间以慰安妇为题举办展览一事表示了担忧。

菅义伟称:“这种情况违背了漫画节通过漫画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增进理解、加深友谊的宗旨,令人极为遗憾。举办由韩国政府牵头策划的慰安妇主题展览有损漫画节的理念,对此我感到强烈担忧。”

菅义伟还说:“我们已在漫画节会场准备了英语、法语和韩语资料,说明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的立场、及迄今为止做出的各项努力,同时日本驻法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也会在现场就资料进行讲解,明确阐述日本的立场。”

29日,联合国总部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举行了主题为“战争的教训和谋求永久和平”的联合国安理会公开讨论会,韩国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朝鲜常驻副代表在会议上谴责了日本政府歪曲历史的行为,敦促日方就日本军慰安妇问题真诚道歉。而日方却表示,日本已对历史问题进行了道歉,并就修改教科书指南一事说,对一个主权国家来说,教育下一代有关本国领土的内容是理所应当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