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李海东:奥巴马今年将继续夯实“亚太再平衡战略”

2014-01-29 16: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当地时间1月28日晚上9时(北京时间1月29日上午10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发表他担任总统以来的第五次国情咨文演讲。奥巴马在演讲中再次提到“亚太再平衡策略”,表示将继续聚焦亚太关系,支持盟国打造更安全和更繁荣的未来。

对于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再提“亚太再平衡战略”,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李海东教授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评论称,“亚太再平衡战略”是奥巴马担任总统后推行的一项长期总体战略。

对奥巴马而言,该战略推行得如何,将成为后人如何评价他政绩的一项重要标准,如果推行得好,将成为奥巴马一项闪亮的政治遗产。因此,在今年奥巴马料将继续夯实该战略。

那么,奥巴马“亚太再平衡战略”推行得到底如何,是否能如他所愿成为其闪亮的政治遗产呢?李教授认为,奥巴马在推行该战略过程中问题比较多,有些力不从心、言不由衷。

李教授进一步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受国内财政短缺等问题影响,奥巴马亚太地区许多重要国际会议都未能出席,出访亚太地区的频率也较低,这些都反映出奥巴马关于“亚太再平衡战略”问题上的许多表态实际上都落空了,实际行动与主观表态差别太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