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支持韩国就日本侵略历史开展国际共同研究

2014-01-29 17: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月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支持韩国决定就日本侵略历史展开国际共同研究。

据韩联社报道,为应对日方频频在历史问题上发起挑衅,韩国政府决定推进日本侵略历史国际共同研究。报道称,中韩都曾受日侵略,在历史问题上立场相同,在国际共同研究中很可能自然携起手来。

对此华春莹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日方在参拜靖国神社、强征慰安妇、修订教科书等系列历史问题上倒行逆旅,企图美化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和殖民统治历史,颠覆国际社会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正义审判,挑战二战结果和战后国际秩序,遭到了中韩等国的坚决反对,国际社会对此作出了普遍强烈反应。

华春莹指出,只有诚实面对历史,才能真实拥有未来。中韩在涉日历史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经历,都主张日方必须正视历史,深刻反省历史,承认错误,改弦易辙,以实际行动取信于邻国和国际社会。中方支持韩方决定就日本侵略历史开展国际共同研究,愿与包括韩国在内亚洲所有受害国保持沟通,共同维护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维护二战结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何流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