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奥巴马国情咨文:网络攻击是美新型国家安全威胁

2014-01-29 13: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当地时间1月28日晚上9时(北京时间1月29日上午10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发表他担任总统以来的第五次国情咨文演讲。奥巴马在演讲中表示:“在我就职初期,共有近18万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与阿富汗服役。今天,美军的所有部队均已撤出伊拉克,超过6万名美军士兵也已离开阿富汗,回到他们的家园。目前,阿富汗的安全维护权已经移交到了本国部队手中,而美军的部队只需要负责提供支持。我们将在今年年底,与盟友们一道,正式结束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届时,美国历史上最长的一场战役也将随之画上句号。”

奥巴马称,2014年后,一个统一的阿富汗将可以承担起主导自身命运的责任,而美国将会给其提供支持。如果阿富汗政府同意签署之前经过磋商的一份安全协议,那么美国与北约将会保留一小部分军事力量,负责训练与支持阿富汗军队的工作,开展反恐行动,扫清基地组织的残留势力。奥巴马说:“尽管我们与阿富汗之间的关系发生了改变,但有一件事是不会变的:那就是我们与恐怖分子斗争的决心,我们不会允许他们对我们的国家发动任何的袭击。”

但事实上,危险仍然存在。奥巴马表示:“尽管我们现在已经摧毁了基地组织的核心力量,但威胁仍然不断产生,这来自于基地组织的党羽,以及其他分散于全球各地的极端分子。在也门、索马里、伊拉克、马里,我们都在继续与合作伙伴们联手,力求将恐怖分子们一网打尽。在叙利亚,我们将会给拒绝采取恐怖行动的反对派提供帮助。在美国本土,我们则将强化国防力量,打击例如网络袭击之类的新形式安全威胁。在我们对国防预算实施改革时,我们也必须继续对士兵们抱有信心,帮助他们在未来的任务中取得胜利。”

关于反恐的具体措施,奥巴马认为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如果我们不考虑影响而给外国人造成我们在他们国家内肆意发动攻击的感觉,那么我们的国家不会变得更加安全。”

奥巴马说:“我们需要保持警惕。但我也深信,国家的领导力以及安全不能只依赖军事力量实现。作为你们的总司令,在我在任期间,只要有必要,为保护我们的公民,我绝不会在动用武力上犹豫。但如果并非必要,我也不会随意使用军事力量,我更不希望我们的后代会牵扯进没完没了的冲突斗争中。该打的仗,我们必须要打,但我们决不能因为大规模军事行动而耗损元气,因为这等于给恐怖分子们帮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思宁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