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国富豪被禁参与太空游 受制于冷战时期规定

2014-01-28 09: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英国公司正与美方商谈

据悉,维珍银河公司一直在与美国监管层举行会谈,要求针对上述规定设立例外条款。上述规定还禁止该公司在美国境外开展太空游。

《每日邮报》称,这一限制措施把中国这个巨大市场排斥在外,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该禁令出台之际,英国向中国参与核能与电信产业敞开了大门,英国还在考虑邀请中国修建新的高速铁路网。

事实上,这并非NASA 第一次以反间谍为由将中国人“拒之门外”。去年9月,美国航天局以反间谍为由,援引2011年首次通过的对华航天合作禁令,拒绝6名中国研究人员参加第二届开普勒科学会议。随后,这一禁令引起多位美英科学家不满,并号召抵制会议。

在舆论压力下,发起禁令的议员沃尔夫与美国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纷纷认“错”,称禁令不涉及中国个别人员的活动,但强调“他们不能是中国政府的官方代表”。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