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打造超音速飞机太空游 费用9.5万美元客户已超200人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7 08:44:49

美公司打造超音速飞机太空游 费用9.5万美元客户已超200人
美国加州XCOR航天公司公布的“山猫”号超音速飞机模拟图。

据美国广播公司10月25日报道,如今,外太空与我们的距离正在随着科技的发展而不断缩小。在奥地利跳伞狂人菲利克斯·鲍姆加特纳成功挑战18英里(约28.97公里)高空跳伞项目后,位于美国加州的XCOR航天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全力以赴打造超音速飞机“山猫”号(Lynx),希望用这一航天器送更多的人前往太空旅游。

“山猫”号双座超音速飞机每小时飞行速度超过2500英里(约为4023.36公里),能够在距离地面62英里(约为99.78公里)的高空中飞行。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安德鲁·尼尔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非常兴奋。这将是你所乘坐过的最激动人心的亚轨道太空飞行。” 亚轨道飞行是指航天器进入了太空,但没有到达一定的速度,运行轨迹仅与大气层相交,并没有完成绕轨道运行的飞行过程。

XCOR公司表示,整个太空飞行将耗时30到45分钟左右,其中包括火箭动力提升、邻近太空时几分钟的微重力滑行、从太空返回、以及类似于航天飞机的下滑着陆过程。

对于“山猫”号的性能,外界经常拿它与2003年退役的协和式飞机相比较。对此,尼尔森强调称,“山猫”号并不是穿梭于城市之间的普通飞机。他说:“‘天猫’号不是那种只需90分钟就能从纽约飞到东京的(超音速飞机)。它将在地球和太空之间上下穿梭。”

XCOR公司已经开始在其网站上推出这种太空旅行产品,每名游客的费用高达9.5万美元(约为人民币52.26万元),这包括了在进行太空游之前接受体检和重力训练的费用。

尽管售价不菲,但这个太空旅游项目并不缺少客户。尼尔森介绍说:“目前已经有225名游客报名了,购买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报名参加的游客有些是个人出行,有些则是以科研为目的的。”该公司计划于2013年正式启动太空游产品,并希望每天能够发射4次“航班”。

对于太空游可能给游客们提供的神奇感受,尼尔森称:“(在起飞的时候),游客就像是一个火箭。大约50秒之后,游客的飞行速度超过1马赫,而且还在不断的加速和上升……游客会穿着和菲利克斯·鲍姆加特纳一样的增压服,这样会让他们更舒服……同时,游客们还会配备一个降落伞,当然,这只是为了以防万一。”

“四分半之后,游客飞行速度将会达到太空旅行中的最高点,每秒3300英尺(约为1公里)。这比标准步枪的枪口速度还要高。”

此外,尼尔森还表示,XCOR公司在短期内并不准备扩大“山猫”号的体积来使其容纳更多的乘客。“目前,我们并没有扩大它体积的计划,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未来不会推出类似的衍生品……我们正在设计能够有更多座位的未来轨道飞行器,希望打造一个可以重复利用的轨道系统。在这一方面,‘天猫’号只是一个起步。”

尼尔森认为,在未来的8到10年内,类似“山猫”号的航天器将能够搭载宇航员往返于地球和国际空间站之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