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大选提前投票受阻 当局寻求收复被占领区域

2014-01-27 09: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商谈推迟大选

泰国宪法法院上周五裁定,原定于2月2日举行的大选可以推迟,但必须由选举委员会和看守政府共同确定大选日期,并提请国王发布相关谕令。

《曼谷邮报》26日报道称,选举委员会和看守政府初步同意28日就是否推迟大选一事展开协商。据悉,看守政府方面已委派副总理蓬贴出面协调和安排总理英拉与选委会商谈事宜。而选举委员会也在25日向英拉发出了正式邀请。

选举委员会秘书长布宗表示,此次会谈定于28日下午2时举行,至于具体的会议地点,则由英拉决定。29日,选委会还将邀请有关政党开会,届时将可知晓大选是否推迟以及被延后至何时。

***寻求收复失地

为恢复政府机构的正常运作,泰国和平及秩序管理中心(CMPO)成立了一个谈判小组,期望说服反政府示威者将其在曼谷占领的集会地点交还给国家。

泰国特别调查厅负责人塔利表示,这个谈判小组由来自警方、军方和相关政府机构的代表组成,他们将与发起反政府示威活动的“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展开谈判,寻求其放弃占领区域。

自本月13日“封锁曼谷”行动开启以来,曼谷市内7大繁华街区被示威者占领,位于被占领区域内的政府机构几乎无法正常运作。“谈判不会秘密进行,我们也不会使用武力驱散示威者。”塔利称,“对于政府而言,收复失地非常重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向人民提供服务。”

此外,泰国和平与秩序管理中心还向示威者发出警告,要求其遵守紧急状态法、远离曼谷市内被划为禁区的13个政府机构、25条道路和拉玛八世桥,否则将面临刑事指控。

而泰国特别调查厅则宣布,将于27日要求法庭向首批16名违反紧急状态法的“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领导人签发逮捕令,并勒令有关个人和组织停止向其提供援助和庇护。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