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部分国外媒体因价格太高缩减世界杯转播

2014-01-16 09:12 来源:新华网

另一个案例是一家澳大利亚电台,原计划在里约热内卢设立一个播音室,有四名主持人和一些特邀嘉宾,这个阵容在欧洲一般价格是20万美元,但是巴西方面租用搭建演播室的地点就要这个价格。澳大利亚电台也正在考虑改变计划。

巴西国内制片商说,在巴西转播世界杯的费用本来就比其他国家高,因为其赋税要高30%左右,此外,很多后勤补给都需要从距离较远的地方来回运输。一家圣保罗的制片商提到了一家日本电台,由于日本队第二场小组赛在北部城市纳塔尔举行,但4天后他们就要转场到中西部城市库亚巴,“所有的设备从纳塔尔都转移到库亚巴4天的时间根本就是不可能的。这就增加了很多预算,因为需要两地各租用一台转播车。”

对于在玛瑙斯的比赛,圣保罗这家制片商说,如果要把圣保罗的设备搬过去并调试好至少需要7天,这一成本非常高,而为一场比赛根本不值得。因此有些国外转播者最终只能选择干脆不花钱,牺牲来巴西参与报道世界杯的机会。

海湾地区三大电视台中的一个也没有最终与巴西方面签署转播合同,因为他们的预算很高,要搭建演播室、设立工作室、世界杯期间要从位于圣保罗的总部移师里约热内卢。巴西制片商说:“我们研究了他们选择的地点,里约那边的价格高得离谱。一片200平方米的区域就要50万雷亚尔(约合21.2万美元),饭店每晚价格为1000雷亚尔(约合423.7美元)。巴西人的疯狂让外国人非常失望。”

另一家阿联酋电台曾在去年12月与巴西媒体签约,聘用记者和摄像师实况转播分组抽签仪式,同时在里约热内卢做现场连线。在活动开始前20天接到预算后决定撤退,因为巴西方面收费太高。该电台负责人说,在巴西首先找到能讲英语的记者连线就要收取很高的费用,这看上去很荒唐。

目前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150天左右,巴西制片商与国外转播机构之间还没有任何最终敲定的合同。在今后几天内,国际足联将确定并发放注册记者的名额,转播机构也将最终确定他们的战略。虽然制片商已经提前一年就做好了世界杯期间的预算,但估计市场会将这一价格降下来。巴西最大的制片商说:“我们认为价格应该会下跌,因为如果不放弃高额利润,最后的结果是签不到顾客。”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