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俄媒:叙利亚证实欧洲情报机构与阿萨德政府有过接触

2014-01-15 16: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据英国电视广播公司BBC报道,叙利亚副外长米格达德表示,一些欧洲国家情报机构代表为与叙政府讨论在安全领域合作访问过大马士革。

米格达德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我不会举例(哪些国家的代表到访),不过是的,他们中有很多人访问了大马士革”。他强调,会晤期间讨论了安全领域的协调措施。

早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情报机构人员秘密与叙总统阿萨德正式代表举行了会谈,以交换叙利亚来自欧洲的极端分子的信息。据该报消息,欧洲希望了解这些人是否还在世,所在地点,他们属于哪个组织,以便确定这些人对其国家具有怎样的威胁。一系列欧洲和中东国家的代表向该报表示,共计交换的信息涉及至少1200人。

该报指出,会晤是在大马士革举行的。2013年夏季第一个访问叙首都的是以英国情报机构名义访问的军情六处前人员。同年秋季与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的情报机构代表也举行了同样的会晤。据该报消息,代表叙官方出席会晤的官员中包括叙国家安全总局局长阿里·马穆鲁克。

只有西班牙方面向该报证实了与叙政府的接触。西班牙政府发言人称,“交换过信息”。

2011年3月叙利亚武装反对派与政府军爆发冲突,一直持续至今。据联合国统计数据,冲突已导致10万多人死亡。早前据悉,与叙武装力量对抗的是来自包括独联体和欧洲国家在内的几十个国家的激进伊斯兰主义者和恐怖分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