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研究表明人们印象中成功黑人总是“不那么黑”

2014-01-15 16: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4日报道,美国一份最新的研究显示,内心的种族歧视和既有成见会让人觉得:受过良好教育的黑人“不那么黑”,所以他们才会与同种族的人有所不同。

人们还通过这种“这个人比实际上要白”的印象来维护他们根深蒂固的偏见。这种现象被称为“肤色印象偏见”。

旧金山州立大学的本·泽埃夫博士等人在160名大学生中进行实验后得出了这一结论。

他们分别让实验对象在潜意识里受到“无知”或者“受过良好教育”两个词语的影响,紧接着让他们观察一张有着黑色男人面孔的照片。随后,向实验对象同时展示一组描述同一面孔,但是颜色深浅不一的7张照片(原始的照片位于正中间),并要求他们从中选出最开始看到的那张。

结果表明,那些潜意识里受到“受过良好教育”一词影响的人在回忆时更容易犯错。其中,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一张肤色更浅的照片,有些人甚至认为肤色最浅的那种就是原始照片。

研究者在不同对象中分别进行多次实验后,发现了这一种族偏见的存在。

泽埃夫博士认为,人们就是这样下意识地扭曲黑人的肤色,在印象中将其变浅,以符合其“肤色越深,越不好”的偏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莫竞西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