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在职检察官为整容女艺人出头反成调查对象

2014-01-15 14: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月15日报道,据韩国大检察厅监察本部15日消息,韩国检察官全某(37岁)涉嫌与自己曾拘留起诉过的女艺人李某(32岁)进行不当接触,为其出头解决与整形医院的纠纷,因此成为检察厅内部监察对象。大检察厅13日将此案从监察转为调查,并于今日传唤了全某。这是2012年以来韩国在职检察官首次因涉不法事件而接受检察厅调查。

韩国江原道春川地方检察厅检察官全某曾拘留起诉涉嫌非法注射丙泊酚的女艺人李某,并因此与李某结缘。去年年初,李某向全某求助说,自己在首尔江南区清潭洞的一家整形医院接受手术后副作用比较严重,但整形医院院长崔某(43岁)一直推卸责任。全某于是从春川赶到首尔,要求崔院长解决问题。据悉,李某最终得到院方相当于1500万韩元的(约合人民币9万元)的赔偿,其中包括免费矫正手术、副作用治疗费以及此前手术费的退还金额。大检察厅监察本部因此着手调查全某亲自出面帮助李某的原委。

检方此次传唤全某,主要调查事件经过、全某与崔院长等人见面的经过,以及在这过程中是否有违法、不当行为。检方还在调查,全某接触崔院长等人处理私事时是否违反律师法和滥用职权,并在分析全某的手机使用记录和金钱往来。

此外,检方获悉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去年调查非法注射丙泊酚的医院时,崔院长也是调查对象,因此还在调查全某是否为崔院长提供便利或找人说情。检方重点关注全某接触崔院长时是否有越权行为,是否有利用职务之便的不当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