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国防部长就有关美国务卿克里的言论道歉

2014-01-15 09:02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国防部长就有关美国务卿克里的言论道歉

1月2日,在位于耶路撒冷的以色列总理办公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右)和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出席新闻发布会。美国国务卿克里当日抵达耶路撒冷,开始他出任美国国务卿以来第十次中东之行。(图片来源:新华社)

以色列国防部长亚阿隆1月14日深夜就其有关美国国务卿克里的言论表示道歉。

以色列国防部长办公室当晚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国防部长无意冒犯(美国)国务卿,如果(美国)国务卿因为媒体所报道的言论受到冒犯的话,(以色列)国防部长对此表示道歉。”声明还表示,以色列和美国在推动以巴和谈问题上有着共同的目标,“我们感谢国务卿克里为此目标而进行的努力”。

据以《国土报》报道,这份道歉声明是亚阿隆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共同磋商两小时后达成的。内塔尼亚胡当天曾与一位美国高级官员通电话,这位美国官员对以色列政府就亚阿隆言论的反应“不够满意”,希望内塔尼亚胡公开谴责亚阿隆。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14日上午披露,亚阿隆在私下谈话中称克里“有强迫症和救世主情结”。报道援引他的话说,“唯一能拯救我们的就是让克里去得一个诺贝尔(和平)奖,然后别再来管我们的事”。报道说,亚阿隆在谈到克里上任以来10次以巴和谈斡旋时称,其实在过去几个月里,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根本没有谈判,有的只是以色列与美国之间的谈判,并表示“美国的安全安排提议根本不值一提”。

针对亚阿隆的言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回应说,质疑克里的动机和曲解他的提议不是美国从一个亲密盟国的国防部长那里期待听到的。如果亚阿隆真说了这样的话,那就是“无礼和不恰当的”,特别是在美国正在尽全力支持以色列的安全需要,克里和他的团队出于对以色列未来的关心正夜以继日地工作之际。

为此,内塔尼亚胡14日在以色列议会发表讲话时强调,美国是以色列最伟大的盟友,“即便我们与美国有分歧,这些分歧也只是针对事情本身,并不针对(政治人物)的个人品质”。他说,以色列和美国有着建立在共同目标、利益和价值观基础上的同盟伙伴关系。

亚阿隆在《新消息报》报道发表之初,既未否认也未收回其有关克里的言论。他曾在14日下午发表过一份声明,强调以色列与美国有着亲密关系。声明说,以美关系对以色列很重要,美国是以色列最伟大的朋友和最重要的盟友。当产生分歧时,以美“会关起门来解决”。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