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安倍称今后不会就是否参拜靖国神社表态

2014-01-09 13: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1月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在离开东京前往中东与非洲访问前,在羽田机场接受记者采访,当被问及“今后是否还会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时,他表示今后不会再表态。

安倍晋三称:“很遗憾,(参拜靖国神社)已经成为外交和政治问题。今后是否参拜还是不参拜,我打算不会再表态。”

不过安倍晋三还表示:“向为国捐躯的英灵们表示尊崇之心,作为一个国家的首脑合掌为他们祈祷冥福的心情将会持续下去。”对于“政府是否会新建追悼设施以代替靖国神社”的提问,安倍首相表示:“没有比遗族们的心境更为重要的事了,从这一点上考虑,必须予以慎重考虑。”再一次表达了否定的态度。

在8日夜晚的电视节目出演中,安倍晋三表示自己不会顾及他国的批判,还会去参拜靖国神社。这一表示,将会引起中韩和美国政府的强烈反感。安倍晋三9日在机场的“今后不再表态”的表示,有为自己的发言“灭火”的考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