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解密美化日本侵略历史的靖国神社

2014-01-03 14: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解密美化日本侵略历史的靖国神社
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靖国神社参拜。(资料图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陷入了“四面楚歌”的外交境地。

安倍参拜靖国神社(Ysukuni Shrine)的举动,一方面深深地伤害了寻求改善外交关系的民众的心,另一面却又随了那些希望日本成为军事大国,但又受困于宪法限制的右翼分子的愿。

靖国神社不是美国的阿灵顿国家公墓,也不是英国伦敦的阵亡将士纪念碑。没有士兵埋葬在靖国神社。日本天皇一直以来拒绝参拜靖国神社。实际上,自1975年以来,天皇从未踏进靖国神社半步。此前三年,靖国神社开始合祀甲级战犯。合祀甲级战犯的消息也被掩盖了数月。

1978年,一些犯有战争罪的人——其中包括七人被判绞刑——被秘密地供奉在靖国神社,与大约250万在19到20世纪战死的士兵的排位在一起。此后,已故的裕仁(Hirohito)天皇就拒绝参拜靖国神社。

根据宫廷档案记载,裕仁天皇在二战后先后八次参拜靖国神社,直到1975年才停止参拜。他发现靖国神社的管理方式和想要展现的东西发生了质变。

他的继任者明仁天皇(Emperor Akihito)从未参拜过靖国神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解密 日本 侵略 历史 靖国神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