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化武转运工作开始 中国舰艇正式承担护航任务

2014-01-08 09:15 来源:新华社

叙利亚化武转运工作开始 中国舰艇正式承担护航任务

1月4日,中国海军“盐城”号护卫舰抵达塞浦路斯南部的利马索尔港。它将与来自俄罗斯等国的护卫舰一道为运输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北欧船只提供护航。(图片来源:新华社)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1月7日发布公报说,首批待境外销毁的叙利亚化学武器装备转运工作已经于当天开始。禁化武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说,这是完全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重要一步”。

公报说,在禁化武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的协助与督查下,从叙利亚两处地点转运的化武装备和设施于当天被装运上一艘丹麦货轮,并驶离叙利亚的拉塔基亚港。

据中国外交部军控司7日消息,根据叙利亚化学武器海运多边协调会达成的联合护航方案,中国参与联合护航的盐城舰7日已进入叙利亚领海,与俄罗斯、丹麦、挪威的军舰密切配合,正式开始执行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

军控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叙利亚化武护航是一次多边协作行动。中方参与叙化武海运护航是响应联合国安理会和禁化武组织呼吁,为顺利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担当。

(来源:新华社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