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纵火嫌犯称听从了“阴间的声音”

2014-01-07 17: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纵火嫌犯称听从了“阴间的声音”
2014年1月1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遭人恶意纵火。

据外媒1月7日报道,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纵火嫌犯日前在向美国警方自首时,称自己是因为听从了来自“阴间的声音”才去纵火的。

据悉,在事发两天后,也就是1月3日,中国籍美国公民冯严丰(Yanfeng Feng,此前媒体依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提供的信息,错译为“冯岩”)自行打电话给旧金山以南的帝力市(DalyCity)警察局,他用中文说:“是我放了火。”

冯严丰还说,他听到了“阴间的声音”,让他去焚烧领馆。而他之所以选择向中国领馆纵火是因为“他听到的声音是用中文说的”而且涉及到了中国领馆。

另据报道,根据FBI旧金山地区办公室特别调查员迈克尔·埃尔德瑞吉4日向联邦法庭提交的文件,冯严丰被控恶意纵火等两项联邦刑事罪。若两项罪名均成立,冯严丰最高可能会面临25年监禁。

1月6日,在FBI正式公布了纵火案嫌犯的身份信息以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随即发表声明,称中方注意到美方为处置此次纵火事件所作努力,要求美方依法严惩肇事者。

总领馆方面表示,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审理后续进展,并要求美方认真吸取教训,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维护中国外交、领事人员和机构的安全和尊严,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则指出,过去数年,中国驻美外交机构多次发生大大小小的袭击事件,其中相当一部分没有结案,对此美方作出很多保证和承诺,中方希望能看到更多行动和结果,令中国驻美外交机构及人员的安全得到切实保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