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日本政府称将加快销毁二战时弃华化学武器

2014-01-07 16: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媒:日本政府称将加快销毁二战时弃华化学武器
日本政府称将加快销毁二战期间日军遗弃在中国的化学武器。(视频截图)

据日本媒体1月7日报道,日本政府为加快销毁二战期间日军遗弃在中国的化学武器,目前正在据推测残留有30万发至40万发炮弹的中国东北哈尔巴岭修建新的销毁处理设施。如果一切顺利,该设施今秋或可投入运转。

日方称,新修建的销毁处理设施不同于以往一次只能销毁几发的爆破处理设施,而将使用高温炉,采取将炮弹进行燃烧的方法。日本内阁官房有关部门表示:“新设施建成后,有望能够大规模缩短处理作业所需要的时间。”

根据《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规定,日本政府从2000年起对日军遗弃在中国的毒气武器等化学武器进行回收和处理,迄今为止,约回收了5万发,并已经销毁了其中的3.7万发。但分析认为,中国吉林省哈尔巴岭至今仍有30万发至40万发的炮弹几乎处于被搁置的状态,数量占据被遗弃化学武器的大部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