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拟打造超级量子计算机 能破解几乎所有加密程序

2014-01-03 10: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拟打造超级量子计算机 能破解几乎所有加密程序

 2013年7月1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名俄罗斯新闻工作者打开网页浏览斯诺登最新讯息。(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伊朗媒体2014年1月3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计划建造一种新型量子计算机,以破解世界上所有类型的加密程序。

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近日披露的NSA内部文件显示,该新型量子计算机比任何传统计算机都要快,速度将呈“指数级增长”。“量子技术应用于加密算法极大地影响美国政府保护其自身通讯以及窃听外国政府通讯记录的能力,”文件称。

据悉,该新型量子计算机是一项耗资7970万美元的名为“突破艰难目标”(Penetrating Hard Targets)研究项目的一部分,将能够破解世界上几乎任何加密程序。目前,该项目正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的实验室中展开。

2013年6月,斯诺登将NSA部分监听项目的秘密文档披露给《卫报》和《华盛顿邮报》,随即遭美国政府通缉。目前,斯诺登在俄罗斯避难,他日前又披露,美国间谍机构运用特定工具和技术进入监控目标的电脑、硬盘、路由器、电话和其他设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