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日本将与印缅等6国共同完善公路交通网

2013-12-31 10: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31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30日透露,为了提高东南亚及南亚的交通网发达程度,日本政府决定与印度、缅甸等6个国家共同完善现有公路干线并建设新公路。这一合作有可能与中国政府主导的昆明至印度东部加尔各答的公路及铁路网计划形成竞争态势。

此举旨在推动东南亚及南亚的经济一体化。日本的国际协力机构(JICA)将与亚洲开发银行合作,提供财政援助并制定计划。JICA将邀请6国的官员于明年1月中旬齐聚新德里,汇报基础调查的中期结果。明年1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印度时,预计日印双方将就推进落实计划达成共识。

日本政府将提供合作的是横贯印度、孟加拉、缅甸和泰国的东西公路动脉以及纵贯尼泊尔和不丹通往印度洋的南北公路干线。此外,对车道少、断裂、老化公路的扩建完善及连网也在计划之中。JICA已就多条路线展开了基础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