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伏尔加格勒电车两次爆炸 黑寡妇在行动

2013-12-31 0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距离索契冬季奥运会仅仅6周之际,原以“斯大林格勒”闻名的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在24小时内发生两次爆炸。目前尚无组织宣布对这两次爆炸负责。

据俄罗斯媒体12月30日报道,30日8时10分许,一辆满载的无轨电车在伏尔加格勒捷尔任斯基区市场附近发生爆炸,造成14人死亡,28人受伤。

包括一名一岁儿童在内的部分伤者伤势严重,死亡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俄侦察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表示,这是一次恐怖袭击。

据悉,爆炸威力巨大,附近建筑的窗户也被炸坏。电视画面显示,电车烧得只剩下框架,车顶被炸烂,死尸散落一地。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称,这次爆炸可能是由一枚安放在车厢内的爆炸装置爆炸所致。

*** 电车爆炸遇难者或为上起爆炸伤者亲属

“俄罗斯24”电视台表示,伏尔加格勒发生第二起爆炸袭击的无轨电车上可能有昨天恐怖袭击中的伤者亲属。

俄记者在电视台直播节目中表示:“昨天在伏尔加格勒火车站发生的爆炸袭击中的伤者家属可能乘坐这辆无轨电车,这辆车从伤者昨天入住的医院发车。”

据“俄罗斯 24”电视台消息,排爆专家赶到事故现场作业,整个区域加强了警卫。

***百万补偿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普奇科夫在紧急会议期间表示,伏尔加格勒市第二起恐怖袭击的遇难者家属将获得100万卢布的补偿金,国家还将负责组织遇难者的葬礼,每位伤者将获得20至40万卢布的补偿金。

29日,一名人弹在伏尔加格勒火车站入口处金属探测器前看到一名警察冲上来要检查其身份证匆忙引爆炸弹,造成包括该警察在内的17人死亡、40多人受伤。

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最初表示,一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引爆了一枚威力相当于10公斤TNT的炸弹,但该委员会后来表示,袭击可能系一名男子所为。

伏尔加格勒北距莫斯科900公里,南距北高加索650公里,西距索契700公里,为俄罗斯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

***中国谴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12月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在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发生的爆炸事件表示谴责。

秦刚说,中方对接连发生在俄罗斯伏尔加格勒的恐怖主义行径予以强烈谴责,向俄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