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PM2.5浓度达标率40.7% 政府拟提高地方监测水平

2013-12-26 14: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26日报道,日本持续关注国内PM2.5的情况,将提高监测水平。日本环境省25日发表了2012年度全国细颗粒物“PM2.5”的监测结果。数据显示,在日本全国437个监测地点中,达到标准的共计178个,占40.7%。

报道称,2011年度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全国156个监测地点中,仅有44个达到环境标准,占28.2%。尽管各地监测条件不同,不能简单对比,但是日本环境省表示,“可以看出一定的改善”。

日本目前PM2.5的环境标准为:全年范围内,每立方米大气中含有PM2.5的平均浓度在15毫克以下;(2)平均每日的浓度保持在35毫克以下。以上两点满足任意一点即可认定为符合环境标准。

对这次监测的结果,日本环境省表示由于日本民众对PM2.5的危害感到担忧,因此有必要在未来几年内进一步提高监测水平,保证监测结果的高精确性,同时,提出以都道府县为单位各自进行空气污染物浓度预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