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保守派失望的危机感促使安倍决定参拜靖国神社

2013-12-26 12: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2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之所以决定参拜靖国神社,是担忧继续推迟参拜将令支持自己的保守派失望,最终对政权根基造成影响。据分析,安倍认为即使不参拜,从现状来看也难以在短期内改善同一直反对参拜的中韩两国的关系。

安倍为了能在7月的参院选举中获得广泛支持,没有选择在4月的春季例行大祭之际进行参拜。而在选举后的终战纪念日和秋季例行大祭,也为恢复同中韩两国的首脑交流而放弃参拜。

日媒分析称,安倍周围积压了很多不满,其中尤以期待其参拜的保守派为甚。安倍曾于上任前的去年10月进行参拜,上任后也有意坚持每年一次的参拜,如果年末再次放弃,到明年春季例行大祭前将没有适当的时机,因此周围对其参拜的期望值升高。

“扭曲国会”消除后,安倍对执政的信心增强,可能认为能够将参拜造成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外交方面安倍将不得不付出更多努力,包括如何应对担忧日本与中韩关系恶化的美国。此外,安倍还需回应“首相及阁僚参拜靖国神社违反《宪法》政教分离原则”的批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