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慈善机构:英国6万人靠救济餐过圣诞

2013-12-25 11:19 来源:新华网

慈善机构:英国6万人靠救济餐过圣诞
 
2012年圣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首次发表3D形式的圣诞致辞。(资料图片)

当千家万户亮起彩灯、装饰起圣诞树时,有些英国人却在为自己的下一餐发愁。据统计,今年大约有6万英国人要靠领救济餐度过平安夜。

英国慈善机构特拉塞尔信托称,今年有大约6万人要靠领救济餐度过平安夜,其中包括两万名儿童。该机构和连锁超市乐购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40%的家庭称他们在过去12个月中处境变得更为艰难,有28%的家庭表示今年若要享用和去年同样水平的圣诞大餐会有困难。

今年也是自二战以来英国红十字会首次向困难家庭分发食物。分析人士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包括经济衰退、福利削减以及生活成本提高等。

英国此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英国平均每户家庭每星期会扔掉5公斤食物,其中大约三分之二是可以避免的。造成浪费的主要原因是过度购买。

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廷·韦尔比呼吁人们资助那些需要依靠慈善机构填饱肚子的人。慈善机构工作人员希望各大超市把卖不完的罐装食品和脱水食品捐给贫困家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圣诞节。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