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国家公务员拟裁员一成 海防岗位不减反增

2013-12-24 15: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24日报道,为达成5年减少10%国家公务员的目标,日本政府明年将继续减少国家公务员人数。但此次裁员并不是单纯减员,而是削减某些岗位的工作人员,而减掉的名额用在增加海上保安、防卫部门。

消息称,12月24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就下一年度国家公务员人数做出决定。海上保安官等涉及安保领域的职员将重点增加,而必要性不高的业务和部门将再削减一部分人员。总体上,削减的职员人数超过增加人数,共减少1200多人。

内阁会议决定的国家公务员人数中,海上保安官等负责海上警备的岗位人员被重点增加,国土交通省将增员694人;监狱等司法部门也将重点增员,法务省将增加770个名额;此外,防卫部门也将增加215人。安保、法务等部门总共将增加4144个名额。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虽然推出了从2010年开始,在5年时间里将国家公务员人数减少10%以上的目标。但是,实际裁员数将达到32206人,比当初的目标多出近2000人左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