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英间谍机构监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慈善组织

2013-12-22 0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显示,英国与美国情报机构曾监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慈善和救援机构。
 
英国政府通信总部与美国国家安全局曾监听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世界医生(Médecins du Monde)等慈善机构。监听名单共有1000多人,欧盟高级官员和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也榜上有名。
 
报告显示,这份监听名单上也包括恐怖分子和国籍罪犯嫌疑人,英国情报人员曾监控其卫星传播信号与电子邮件。
 
世界医生组织的莉•戴恩斯说:“没有任何里有秘密监视我们的行动。我们是一个独立的健康慈善团体,在包括战场在内最贫穷的地方公平地提供医疗服务。很多医生和医药专家志愿服务,每天冒死在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工作。”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发言人拒绝回应具体的情报问题价,表示该机构严格守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收到监控项目评估小组的报告,表示将考虑报告中提出的建议,可能调整情报政策,严格管束情报机关。英国首相卡梅伦早些时候也谴责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德国总理默克尔等欧盟国家领导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