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白宫:奥巴马将否决参议院对伊朗制裁新法案

2013-12-20 14: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白宫:奥巴马将否决参议院对伊朗制裁新法案
 
2013年12月15日,奥巴马参加一个电视节目的录制。(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伊朗媒体12月20日报道,美国白宫19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否决参议院的制裁伊朗新法案。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表示:“现在通过制裁措施将有损我们为实现和平解决问题所付出的努力……我们不认为提案是必要的,依我看我们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而且我们和国会的成员花了相当多时间讨论这件事。如果提案获得通过,总统将会将其否决。”

19日早些时候,一些民主党和共和党参议员提出了一项新的法案,意在一旦伊朗违反日内瓦核协议条款,就进一步对其实施制裁。

奥巴马政府对此不满意,因为根据日内瓦核协议,在6个月内不能对伊朗施加新的经济制裁。

上周,美国国务卿克里告诉参议员们,新制裁法案将违背日内瓦核协议。与此同时,奥巴马也反复维护该协议:“我们不能关上外交大门,我们也不能阻止世界问题的和平解决……我们不能总是深陷冲突的怪圈,从政治角度讲,强硬的谈判和威胁可能是容易的事情,但对我们的安全不利。”

如果奥巴马认为国会通过的法案与外交政策背道而驰,他便可以将其否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