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15家科技巨头高管齐向奥巴马施压 要求限制监控项目

2013-12-19 09: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12月17日,包括谷歌、苹果和推特在内的15家科技巨头派出高管,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进行了2个小时的会晤,敦促美国政府改革国家安全局的监控项目。

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项目窃取海量互联网用户隐私,众多科技巨头深受其害。会谈中,美国政府听取了各方意见,表示2014年将对国家安全局采取行动,但没有指明具体的行动内容,也没有做出任何承诺。白宫发布声明说:“我们过去一段时间收到了私营企业的反馈,并且即将以此为基础完成对情报项目的评估。”

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萨•迈耶提出,外国用户可能不会再向美国传输数据,以免受到监控,巴西甚至已经提出了类似的法律提案。迈耶认为,这会严重损害美国科技产业的利益。

包括谷歌、苹果和脸谱网在内的8家科技公司上周曾联合发出公开信,要求美国政府限制监控项目。

出席会谈的科技巨头声名显赫,包括:苹果CEO蒂姆•库克、雅虎CEO玛丽萨•迈耶、谷歌执行主席埃里克•施密特、Comcast的布赖恩•罗伯茨、脸谱网首席运营官谢里尔•桑德伯格、微软执行副主席布拉德福德•史密斯、LinkedIn副主席埃丽卡•罗滕贝格、电信公司AT&T的兰德尔•斯蒂芬森以及Netflix的里德•黑斯廷斯。

会谈中还提到奥巴马医改网站,不过一位匿名科技界人士明确表示:“在我们看来,这次就是来谈国家安全局的。我们都希望医改网站取得成功,但它与我们的事情无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 标签: 奥巴马 科技巨头高管 拜登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