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政府拟放弃核事故灾民全员返乡计划

2013-12-19 10: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政府拟放弃核事故灾民全员返乡计划

当地时间8月25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访问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参观防护罩装置。岸田文雄此行意在为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泄漏危机救援寻找经验。(图片来源:CFP)

日本共同社12月18日了解到旨在加速福岛核事故重建工作的政府方针草案的全部内容,其中包括放弃使疏散在外的灾民全部重返家园计划、制定居民移居支援措施,投入政府资金作为以东电负担为前提的去污及污水对策的部分费用。该草案与此前的政策有很大不同。

目前疏散在外的核事故灾民仍然约有14万人,政府将尽快制定具体措施,希望明年春天以后能够解除疏散指示。然而,放弃全员返乡有可能使居民分散各处,对此,灾区政府将出现较强抵触。此外,也有意见批评政府动用国库帮助东电,具体措施的制定预计将遇到困难。

该草案的基本方针提出,加速政府主导的福岛重建工作,支援灾民,并加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稳定。

为消除居民对健康隐患的担忧,草案规定,根据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建议,把辐射量评估方法从原来根据空间辐射量的“推定值”改为根据个人辐射计量进行评估,力争制定更为细致的对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